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香港開戶之旅(一)


雖說抱著主要去開戶,順便遊玩的心態,但是這趟行程走下來,還是玩了不少地方,而且覺得比參加旅行團要值得、有意義多了。因為可以在想休息的時候休息、想逛 outlet 的時候盡情的逛,完全不用遷就別人。


三天的旅程是由 H 爸爸媽媽的溫馨接送開始的,雖然一路上大家對於行李打包有不同的意見,但還是在很愉快的氣氛中到了機場。而且飛行相當順利,飯店還幫我們的房間升級為海景房,所以可以很舒適地從房間的落地窗,盡情享受世界數一數二的夜景。


第二天按照計畫先去茶餐廳吃了早餐,雖然有點想像當地人一樣點熱騰騰的餛飩麵,但最後還是因為保守的性格而選擇了西式的煎蛋多士、餐肉和鴛鴦奶茶,除了鴛鴦奶茶口味比較不習慣外,早餐吃得很滿足。


接下來就是旅程的重頭戲囉,徒步走到 HSBC 的尖沙嘴分行,由專業的行員為我們辦理開戶的手續,因為我們事先已準備完整的資料,所以過程相當順利,因為對投資有興趣,所以也聽了一點基金的介紹,反正整個過程都感到很服務很專業、賓至如歸。


走出匯豐的大門,我們朝許多觀光客必去的蓮香樓前進,我們採納遊客中心服務人員的建議,選擇搭乘天星小輪 + 徒步的方式,雖然中間一度有點摸不清方向,但憑著 H 對於語言的高敏感度,和不怕問的個性,我們也從 7-11 店員那得到正確的方向指引,可惜最想吃的腸粉和蝦餃已經賣完了,稍稍有點遺憾。


前往山頂的半路中,因為水果販的招呼太過熱情,所以不想提重重的水果的我們,還是捧場地買了兩顆橙,在雨中走了好久,終於搭到具有百年歷史的纜車。




1 則留言:

lihsin 提到...

I miss the view so much. We didn't spent much time in HK, but really experience the atmosphere there. People are active and passionate to life, food is great, weather not bad. Overall this is a beautiful place worth visiting.

Been there or going there...

  1. Kyoto, Japan
  2. London, UK
  3. Florence, It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