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非主流的人生

我的情感很內斂,聽演唱會時,通常很難融入群眾的激昂情緒中,所以總是買離舞台最遠的座位。

但兩次聽陳綺貞的演唱會,卻都在不預期的情況下感動而落淚了。1/11 日的演唱,同樣是沒有特別來賓、沒有炫麗的舞台、整個演唱會同樣沒有幾句話,而我,則同樣地帶著以往的格格不入感,坐在小巨蛋的最後一排,僵硬地靠著背後的牆。

前兩三首歌時,還有幾位遲到的聽眾摸黑找座位,我的思緒還停留在剛剛在 IKEA 吃的烤牛肉。然後,就這樣,我的心情逐漸隨著接下來的歌曲沈澱了下來 。

「她就是有本事只、用、音、樂,就能打動人。」我心裡這麼想著,才正為她的成就感到讚嘆不已,結果她立刻介紹了《失敗者的飛翔》這首歌。她說,在這麼寒冷的夜晚,很多人的身體還在外面流浪,很多人的心還在受苦。「很多人放大自己的失敗,在過著每一天本來應該快樂的日子。」然後,我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她的歌聲中潸然淚下了。

我覺得很多人的苦,都來自人生抉擇的不肯妥協。這樣的選擇勢必行來格外孤單,甚至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達到世俗眼光中的「成功」。這個時候,如果他們能聽聽陳老師的歌,或許可以在歌聲裡找到勇氣,繼續追求非主流的人生。至少我是這樣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拋開世俗的眼光,開心的過每一天,畢竟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是自己選擇的,既然有選擇權為何不開開心心的咧??~共勉之~

Been there or going there...

  1. Kyoto, Japan
  2. London, UK
  3. Florence, Italy